仍未收到中央名單 柯文哲:北市不太可能沒有匡列者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部桃群聚感染擴大,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,要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;而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則下令,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,陪病者限一人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防疫不是只有醫院,還有很多層面,北市會以中央發布的情報來決定防疫程度;至於中央匡列的5000人名單,北市目前還沒收到,「但沒有(匡列者),我想是不太可能。」

柯文哲25日出席台北市節能技術教學中心揭牌儀式,針對新北市要禁止探病,柯文哲說,防疫不是只有醫院,包括很多老人共餐要不要停?以及民政局居民活動中心等,這有很多層面,但他倒覺得,不要單一去講醫院,處理還是要全面。

關於北市現在的防疫策略,柯文哲表示,由於他們各個面向的SOP都是訂好的,就以中央發布情報來決定台北市要啟動的防疫程度,希望全面有步驟的做,不用太單一去反應。

至於什麼樣的情況會禁止探病?柯文哲提到,他很擔心指揮中心24日公布的2例院內確診,因為還找不到感染源,表示中間還有一些是沒追蹤到;如果北市有出現不明感染源,就會啟動第一階段防疫,各個局處已對第一階段防疫訂好SOP,但還是得按照中央情報來做決定。

柯文哲指出,從部桃轉到台北市的病患、陪病者有44人,不過目前還沒收到中央匡列的5000人名單,這有2種可能,一種是台北市沒有匡列者,一種是中央還沒確定,但「沒有(匡列者)我想是不太可能。」還是得等拿到名單後才有辦法處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居家隔離5千人 蔡英文:請全體國民配合度過疫情挑戰 
► 5000人緊急居家隔離 侯友宜估:新北有500人
► 黃珊珊:部桃轉出病患、陪病「逾40位在北市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