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門不清淨!陸尼姑夥同和尚殺人棄屍 逃亡21年被逮

▲▼江蘇警方將尼姑殺手逮捕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▲本名劉月亭的尼姑逃亡21年被捕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大陸江蘇省淮安市21年前發生一起命案,一名尼姑遭人殺害後棄屍,警方最近逮捕其中一名嫌犯。讓外界訝異的是,逃亡21年的嫌犯也是尼姑,出家人不但將佛門戒律拋諸腦後,還犯下殺人大罪,用繩索將被害人勒斃並棄屍河川。

《澎湃》 新聞報導,江蘇淮安警方1月15日在四川綿陽警方協助下,成功將潛逃21年的殺人逃犯劉月亭抓捕歸案。本名劉月亭的女子,現年48歲,四川廣元人,重慶市慈雲庵尼姑,法名正靜,字海融,也自稱廣靜。

時間回到2000年6月,淮安市漣水縣梁岔鎮陳溪村境內東張河,有一天發現一具高度腐爛的女屍,經初步勘查和屍體檢驗後證實是他殺。當地警方迅速成立「2000.6.18」專案組,通過連日的現場勘驗、調查走訪等,最終鎖定當年27歲的劉月亭以及一名32歲的和尚(漣水人、別名王毅,法名智作、清蓮)有重大嫌疑。

▲▼江蘇警方將尼姑殺手逮捕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▲另一名兇手是和尚,目前仍在逃。(圖/翻攝紫牛新聞)

報導指出,案發後,兩人就逃離當地,21年來,警方先後赴四川、重慶、陝西、福建、廣東、浙江、安徽等地查案,採集數據五萬多條,發放懸賞通告近萬份。

一直到1月11日,警方終於獲報,有個法名為「廣靜師」的人可能是懸賞通告上的劉月亭。隨後,警方展開進一步調查,確認「廣靜師」真的就是被通緝的殺人逃犯。在四川綿陽警方的協助下,於1月15日將劉月亭逮捕歸案。

她被捕後供稱,自己在2000年6月的某一晚,在漣水縣梁岔鎮一間民宅內,跟另一名嫌犯王憶聯手將受害人吳某用繩子勒死後拋屍河中。報導指出,另一名嫌犯至今仍在逃,相關抓捕工作持續進行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