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呼籲「隨身攜帶酒精」消毒!陳時中:防疫有點鬆懈了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指揮官陳時中在昨日記者會中呼籲全民隨身攜帶酒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截至昨日累計10人確診,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是否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「橫跨多縣市非必要活動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目前防疫仍停留因境外移入而有零星社區感染之層級,希望大型活動能停辦或延期,至於民眾則要提高警覺,戴口罩、勤洗手,隨身攜帶酒精以備不時之需。

指揮中心已於18日於部桃設立前進指揮所,陸續外移病患,清空醫院全面消毒,大批化學兵也前往協助。由於這次院內感染已擴大到社區,陳時中坦言,這次的確範圍做的最大,以前有些案子沒有形成大感染,部桃一開始挑戰不算大,但發生到現在,應該是目前最大的挑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強調,新冠病毒無法排除「接觸傳染」的可能性,民眾只能靠更多好習慣,避免接觸眼口鼻以提升自我保護力。他坦言:「現在大家經過半年多來,因為沒有國內確診案例,確實相對的有點鬆懈。」過去返家時都會將外套脫在門外、趕緊換下鞋子噴酒精消毒,但在前陣子疫情趨緩後這些動作稍微鬆懈,再次提醒病毒無所不在,多一分小心對自己也多一分保障。

▲▼防疫,清潔,洗手,消毒,衛生,酒精,殺菌,75%酒精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除了戴口罩外,許多人也會隨身攜帶酒精,以備不時之需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有記者問到過去防疫嚴格期,商場限縮出入口、有專人在門口量體溫或監看遠紅外線熱像儀,但現在有部分商場將所有出入口開放,也無特別量體溫,如今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是否會再要求商場加嚴管理,甚至在秋冬專案8大場所如交通運輸工具上,改採梅花座、禁止飲食等。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目前防疫仍停留在因為境外移入有零星社區感染這層級內,建議大型活動能停辦或延期,至於相關規定仍維持原狀。他也直言此次部桃範圍比以往大,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,戴好口罩、勤洗手,隨身攜帶酒精,若要觸摸某些地方,事前事後謹慎的手部消毒,對個人才有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