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臨別留私人信45字贈言 拜登讚賞:一封慷慨的信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交接慣例上,前任總統會在白宮內留下一封信給新任總統,而拜登美東時間周三(20日)宣誓就職後,在白宮內讀到了川普留給他的信,「這是一封非常慷慨的信」。根據白宮指出,內容僅45字,但出於私人信件不方便公開。

▲▼拜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,推翻川普決策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讚賞川普給他的私人信件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電報導,美國總統交接往例,每位卸任總統會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內留下一封信,內文大多是恭賀的話語以及對新任總統的誠摯支持,如何傳達這項訊息則每位總統各有特色。

由於川普在任內的許多「不良紀錄」,一度讓外界懷疑高呼2020美國總統選舉是一場大規模舞弊的卸任總統,是否會如此沒風度,連給拜登的信件也不留下。然而儘管川普打破了許多規矩,他最後仍維持了這項傳統。

白宮女發言人狄爾(Judd Deere)證實,川普在橢圓辦公室留下給拜登的信,「內容大約45到46字。」拜登稍後也表示他收到信了,而信件內容「非常慷慨」。

「總統寫了一封非常慷慨的信」,拜登表示,「因為是私人信件,在我和他說上話之前我不會公開。但是一封慷慨的信。」

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也在卸任後留下一封信,給新科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