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:堅決支持制裁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有關人員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報導

大陸外交部今(21)日凌晨於美國新任總統拜登(Joe Biden)就職典禮時,宣布蓬佩奧(Mike Pompeo)等28人的制裁措施,主要理由是「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」。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,「堅決支持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有關人員實施制裁。」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朱鳳蓮表示,「民進黨當局瘋狂勾連蓬佩奧等美國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,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,出賣民族利益,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和嚴懲。」

▲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赴北賓弔唁李登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赴台訪問的美國前衛生部長阿札爾也在大陸外交部制裁名單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大陸外交部對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政府的28名官員進行制裁,包括曾赴台訪問的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、國務院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以及因政府交接而未能成行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。

大陸外交部表示,「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、澳門,他們及其關聯企業、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、做生意。」

大陸外交部強調,「過去幾年,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,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,策劃、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,嚴重干涉中國內政、損害了中國的利益、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,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