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醫護染疫!政界友酸「小英好日子快結束」 她秒回2字掛電話

▲▼北部某醫院爆發第3名醫護人員染疫,民眾接獲通知前往該院檢疫所採檢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部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累計已有5名醫護人員染疫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醫護人員確診染疫,作家黃越綏透露,曾收到一位政界友人打電話來說「小英的好日子快結束了」,她一聽馬上秒回2字「政客」並掛電話,「事不關己的風涼話誰都會說,但對於前線作戰的醫生和護理人員,不但不尊重,簡直就是在糟蹋別人的付出。」

黃越綏18日在臉書PO文表示,指揮中心宣布共有5名醫護人員陸續確診,雖然不封院,但已經擴大檢驗,接著她就接到一位政界朋友打電話酸諷「小英的好日子快結束了」,於是秒回一句「政客」就掛電話;後來又有一位朋友打來酸說,「我就告訴妳,陳時中不行妳就是不相信」,她一聽馬上回嗆「如果你真行,那就換你來試試看」,結果電話的另一頭陷入一片沉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桃園醫院累積5醫護染疫。(圖/記者嚴云岑製)

▲染疫5醫護關係圖。(圖/記者嚴云岑製)

黃越綏認為,不論是哪個執政黨,政策面的制定和執行都可受公評,但如同陳時中所說,防疫視同作戰,戰爭誰不希望獲勝並且減少傷亡,當然,沒有戰爭是最好的,「事不關己的風涼話誰都會說,但對於前線作戰的醫生和護理人員,不但不尊重,簡直就是在糟蹋別人的付出。難道這就是外國人眼中,認為最美風景的台灣人應該有的特質嗎?」

黃越綏也在文末呼籲,希望民眾給予染疫醫護最大的同情與關懷,也給予長期堅守崗位的醫師、護理師最大的敬意與鼓勵,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,畢竟放眼全世界,各國的確診和死亡人數每天都在增加,包含武力最強的美、俄、中,幾乎無一倖免,甚至陷入一籌莫展的困境,「天助自助者也,台灣人要用更謙卑的心,來感恩與珍惜我們目前所擁有的確幸,團結支持並配合政府。大家一起加油! 天佑台灣!」

▼黃越綏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越綏)

黃越綏PO文挺醫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越綏)

自從桃園醫院發生了醫生染疫後,今天防疫中心又宣布共有五位醫護人員連續感染,雖然仍採不封院但已經進行擴大檢驗。 有位政界的朋友打電話來跟我說,小英的好日子快結束了,我回他一句「政客」就把電話掛了。 另外一個朋友也打來嘲諷的說,我就告訴你說,陳...

黃越綏發佈於 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