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前瞻編155億補助5G建設 賴士葆:誓死反對「退傭」給電信商

▲▼立法院院會 立委賴士葆 鄭運鵬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周二將表決前瞻計畫第3期2300億預算,其中NCC編列155億元,補助五大電信業者建置5G基地台,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,他絕對支持5G的國家建設,但他誓死反對藉此名義要「退傭」給電信商155億元。

NCC於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中編列155億,補助五家標下5G頻譜的電信業者建置5G基地台,遭質疑是「退傭」,國民黨團提案全數減列。

賴士葆指出,上週朝野協商時,立法院長游錫堃突然爆料說:「如果是一般的標案,這樣子的發包,我會有意見⋯包括AIT都來找過我⋯其實也跟AIT的意見有關⋯」他質疑,這是暗示美國要我們加速5G建設,來對抗中共的5G領先態勢,雖然游錫堃隨後澄清AIT並沒有關說,但他仍有幾項疑點。

賴士葆表示,NCC主委陳耀祥說為了讓5G基地台建置加速、加量(由原規劃1.6萬座增加到3.9萬座左右),就要補助五大電信商155億元,相較於他們為了標到頻譜繳給政府的1400億左右的標金,這樣子史無前例大喇喇直接送巨款給電信商,這不是「退傭」什麼才是「退傭」?

賴士葆質疑,AIT真的有像游錫堃所暗示的:為了加速台灣的5G發展,應該要「退傭」給這五大電信商155億嗎?「如果是,那美國豈不是干預我們的內政,AIT不就成為我們的總督府?我們的總統不就成為美國名副其實的兒皇帝?」

賴士葆說,如果不是,游錫堃應堅持朝野協商中所說的「這樣子的發包,我會有意見」,將這筆預算全數刪除,畢竟這全部是舉債而來,難道可以這樣揮霍子孫的錢嗎?

賴士葆強調,這些電信商出了這麼高價標金,代表有利可圖,在商言商,他們本來就會加速、加量來建置基地台,以便盡快回收成本,更何況這些電信商年年獲利頗豐,全部加起來超過數百億,政府的行為除了讓百姓感覺有「圖利大廠商」的想像空間以外,不知道還有什麼可能見不得光的官商勾節之嫌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王浩宇慘遭中壢人罷免 中選會:不補選、不遞補
門檻是「當選5倍」...王浩宇仍遭罷免 國民黨3大分析
王浩宇遭罷免 綠營人士批國民黨:為挽救民調「全黨打一人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王浩宇確定遭罷免!14字首發聲:衷心感謝
王浩宇罷免通過 民眾黨:會推出更優質的候選人
「罷免三巨頭」王浩宇先殞落 網友秒翻陳柏惟祭品文:雞排哩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