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列全球衝突最高風險地區 蘇貞昌:被關注不意外

▲▼蘇貞昌、陳時中視察烏來檢疫所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協會(CFR)近日發布「預防優先次序調查」(Preventive Priorities Survey)報告,列出2021年全球30個潛在衝突點,台灣首度被列入最高風險地區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台灣旁邊有一個始終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國家,而且力量很強大,所以國際上非常注意這個區域的狀況,並不奇怪。

蘇貞昌說,美國是世界超強的國家,對於全球各方面的情形都隨時掌握,而且精準掌握,「台海是非常重要的,是整個區域最重視的一個環境」。

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自由民主是台灣人多少代、多少年的堅持。」蘇貞昌表示,在蔡總統當總統以後,一再提高台灣的國家能見度,同時保護國人的安全和自由民主。

蘇貞昌提到,大家都知道,台灣旁邊有一個始終不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的國家,而且力量很強大,所以國際上非常注意這個區域的狀況,並不奇怪,「最重要的是國人同胞一定要知道,民主自由得來不易,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維護」。

蘇貞昌強調,一定要用盡全力守護我們自己,自助而後人助,大家一起幫忙,不但是維護國家主權、國人安全、經濟成長,各方面的幸福、自由,同時也是維護區域的和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