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新冠死亡人數直逼200萬!近1億人確診...恐怕「還有更多」

▲▼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不斷激增,圖為美國德克薩斯州某警官試圖阻止將屍體移進冷凍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不斷激增,圖為美國德克薩斯州某警官試圖阻止將屍體移進冷凍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失控,即使歐美各國陸續開放大規模接種疫苗,卻依舊無法在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擴散。根據英媒《衛報》報導,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一份統計追蹤數據指出,目前全球死亡病例數為198萬8290人,且至少累積9200多萬人以上確診。

由於近期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平均為1萬6千多人,因此要突破200萬人死亡大關,恐怕僅剩不到24小時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從世界各國政府與世衛組織(WHO)所蒐集的數據,自疫情從2019年12月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爆發後已屆滿一年,至今全球約有5600多萬名患者被認為康復;不過所有疫情上的數據,恐怕只是冰山一角,因多數國家僅能檢測有症狀或重症病例。

從累計確診病例數來看,歐洲累計2976萬例;美國與加拿大累計2375萬7122例;中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累計1685萬5590例;亞洲累計1445萬8196例;中東地區累計431萬2152例;非洲累計314萬6765例;大洋洲累計3萬1434例。

從累計死亡數來看,歐洲為64萬例;美國與加拿大為40萬2130例;中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為53萬9287例;亞洲為22萬8110例;中東地區為9萬2975例;非洲為7萬5701例;大洋洲為945例。

►南韓新冠確診再增513例!高達7成民眾對新冠疫苗持「觀望」態度
►日本地鐵駕駛爆群聚感染38人確診 禍首曝光:可能是水龍頭
►巴西發現「亞馬遜變種病毒」! 基金會證實:患者曾重複感染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舒潔女性專用濕式衛生紙,還送超Q米妮髮帶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