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冠確診再增513例!高達7成民眾對新冠疫苗持「觀望」態度

▲▼防疫人員前往光州一處傳統漁市場進行消毒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防疫人員前往光州一處傳統漁市場進行消毒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入冬後掀起全國性第3波流行潮,直到上個月底單日新增病例數仍維持千人左右,直到1月以後由於政府實施高強度的防疫措施,平均每日新增病例降至5、600人。不過,由於全國各地仍有規模不一的零星群聚感染,且基督教傳教團體群聚患者向全國各地擴散,因此疫情恐有再度失控的風險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15日0時為止,南韓今(15)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513起病例,其中484例為境內感染、29例則為境外移入,同時新增22例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71241例確診、1217例死亡。

▲▼南韓首爾迎來降雪,臨時篩檢所人員苦中作樂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首爾迎來降雪,臨時篩檢所人員苦中作樂。(圖/路透社)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325例(首爾佔122例、京畿道佔180例、仁川佔23例); 釜山新增45例;慶尚北道、慶尚南道各新增21例;全羅南道新增14例;江原道新增13例;大邱新增10例;忠清北道新增7例;蔚山、全羅北道各新增6例;光州新增5例;世宗新增4例;大田、忠清南道各新增3例;濟州島新增1例。

從主要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,慶尚北道尚州市基督教傳教團體「BTJ列邦中心」累計713例;慶尚南道晉州市祈禱院累計80例;光州市光山區孝庭療養院(효정요양병원,暫譯)累計137例;京畿道高陽市某特殊教育學校包括學生、家人、職員共10人染疫;首爾市江北區某兒童社福機構累計20例。

現行的首都圈(第2.5階段)與全國各地(第2階段)的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即將於17日到期,政府研擬16日進行會議,制定出新一波的防疫政策。分析指出,南韓不排除繼續延長現行防疫措施,並禁止5人以上群聚。

▲▼丁世均研擬繼續維持現行防疫政策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丁世均研擬繼續維持現行防疫政策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(정세균)16日上午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,下一波防疫政策的制定,是結束第3次全國性大流行最至關重要的決勝點,「雖疫情已挺過高峰期,正逐漸趨緩,不過與3次大流行前單日新增不到100名病例的情況相比,仍算是處於危機之中。」

先前某份針對新冠疫苗的民調指出,在10人之中有高達7人表示還會先觀望一陣子才會決定是否接種。對此丁世均也表示,會提供國人關於新冠疫苗的正確情報,安撫民心。 

►南韓新冠再增524例確診!政府暫不解除「5人↑群聚」禁令

南韓現行防疫措施(至1月17日)
首都圈(第2.5階段):直推銷業、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;大型超市、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、電子遊藝場、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;商店、超市、百貨公司禁止試吃,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;咖啡廳與無人咖啡廳不開放入座;禁止50人以上聚集,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;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非首都圈(第2階段):直推銷業、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,禁止開放飲食;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;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;超商、商店、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;禁止100人以上聚集;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%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跨年加強防疫專案(南韓全境)
禁止5人以上群聚(包括同學會、同樂會、郊遊、職場聚餐、喬遷宴、送年會、周歲宴、壽宴等);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,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,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、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;禮拜、彌撒、法會等宗教儀式以「線上遠距」為原則,限20人以內參加,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;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,採取梅花座,同時禁止飲食;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、禁飲食;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,禁止試吃(喝),且禁止試用樣品,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;冬季運動設施(滑雪場)等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,入場人員須限制在3分之1以內;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,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,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%以內之預約,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;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、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舒潔女性專用濕式衛生紙,還送超Q米妮髮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