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陳時中覺得「沒必要停辦跨年」 政府只剩帶風向與跟風的人

▲▼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眾多民進黨執政縣市在2020年12月30日晚間紛紛宣布,跨年晚會取消、改由線上直播,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隔一天仍堅持台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,引發外界譁然。柯文哲13日再度提及此事,批評台灣政府現在只剩下兩種,一個是帶風向,一個是跟風,質疑這是誰打電話叫綠營縣市別辦的?「衛福部長陳時中一直覺得不必要!」

柯文哲13日上午接受《POP撞新聞》訪問,關於跨年晚會當天的決策,柯文哲強調,他以前就有過各縣市放颱風假,但台北市照常上班的決策,「我覺得這是台灣政治很大的危機,叫『民粹政治』,現在政府只剩下兩種人,一種帶風向,一種跟風,所以我很生氣的是說,一個國家領導人完全沒辦法理智思考,所以有的人帶風向,但並不是理性決定。」

柯文哲質疑,是誰打電話叫基隆、桃園、新竹等民進黨執政縣市停辦跨年晚會?「我有聽人家講過啦!」這決定陳時中本人贊不贊成?「我老實跟你講,陳時中是一直覺得是不必要。」

主持人黃暐瀚詢問,所以陳時中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覺得不必要?柯文哲回應,「他說沒有新的證據啊!」所以這個是國家危機,整個國家沒有理性思考,所以理性、科學、務實態度,在台灣政壇是沒有建立的,所以台灣政治剩下帶風向與跟風的人,其中跟風的最慘,「我們現在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有辦法對抗民粹,這是國家危機。」

被反問有沒有能力對抗民粹?柯文哲提及,「我當然⋯我已經好幾次啦!」他曾經有過北台灣都放颱風假,但是台北市不放假的狀況,「這個是科學!」常常講說公務員沒擔當、不積極、不努力,但當對方用專業講話時,例如要放颱風假時,他詢問相關人員預估陣風多少?對方表達不超過7級,但10級才能放假,後來柯文哲僅再詢問「你確定嗎?我就宣布出去了喔?」對方表達確定,他就出去講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