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近高虹安2人馬當選中央委員 蔡壁如:還好啦!每個人都跟我很親近

▲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在10日舉辦中央委員及評議委員選舉,共15人登記參選,爭取9席的中央委員,結果於下午4時許出爐,被視為較親近立委高虹安的「z9」吳達偉、台中里長江和樹皆當選,後者甚至以最高票獲勝;然而外界認為偏向委蔡壁如系統的人,僅只有鞏勤文當選。

民眾黨日前公布中央委員人選,分別為江和樹、吳達偉、馮啟彥、孫正華、楊博宇、陳宥丞、秦詩雁、陳安淇、龔勤文、陳思宇、李思慧、劉瑋,以及3名由柯文哲提名的林富男 、蔡炳坤、張柏崧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柯文哲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經過長達約1小時30分左右的投開票時間,最終中央委員由江和樹獲得最高票11票當選,當選名單為江和樹、孫正華、林富男、蔡炳坤、劉瑋、楊博宇、吳達偉、龔勤文、陳思宇。

面對江和樹、吳達偉勝選,高虹安10日受訪時表示,這兩人過去在地方上都有經營,且對民眾黨來說,兩人知名度與活動參與度都相當高,起步算比其他人早,早在黨代表選舉時就能看出有基本票源,她對於這次選舉結果感到「滿驕傲的」,畢竟不論是自己經營的選區或辦公室主任都能獲得此成績,代表他們在民眾黨內經營上獲得多數黨員信任與支持。

▲▼江和樹、高虹安、吳達偉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江和樹、高虹安、吳達偉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關於外界原本以為,與蔡壁如較親近的人選會大獲全勝,然而結果顯示是高虹安。高虹安表示,蔡壁如說自己沒有屬意且力推的人選,而此次結果表現出了民主投票機制,這才是比較重要的事情,不論蔡壁如推薦的人有沒有上,這些人都會以黨的最大利益為優先,並做出決策。

而蔡壁如接受電訪時則說,「每個人都跟我很親近,還好啦還好啦!」從民眾黨裡面選出各地方中央委員,有好的建議就可以在中央委員裡頭提出來,而這些多樣化的聲音可以讓民眾黨朝多樣化發展,「這是好事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▼立法委員蔡壁如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立法委員蔡壁如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立法委員蔡壁如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蔡炳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立委賴香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立法委員賴香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陳思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陳思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