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二備金被砍2.1億 北市總預算案下周再戰

▲▼台北市議會 柯文哲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二備金被砍2.1億,維持與去年同水準的7.4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會目前正進行總預算案審查,8日進入政黨協商第2天,但包括大巨蛋重議營運權利金評估案增編、住宅基金、YouBike1.0汰換2.0等預算陷入僵局,由於朝野議員無法達成共識,預計11日再審。至於市長柯文哲的二備金、音圖預算則砍至7.4億、71.1億定案。

台北市政府編列柯文哲第二預備金9.5億,較上年度的7.4億增加2.1億,但議會財委會審查時砍為2.1億。雖然有議員認為應增列到8.4億,做為因應未來疫苗採購的預算;但多數議員認為,中央會補助疫苗費用,因此協商後決議維持7.4億通過。

至於住宅基金部分,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租金達4萬元引發熱議,議會工務委員會審查住宅基金預算時,向市府施壓,認為應調回都發局原來的規劃租金,委員會決議通過住宅租金收入12億多元,但仍有議員有意見,將經協商再送至大會進行二、三讀,

而北市府今年規劃將YouBike 1.0汰換成2.0,有議員認為市府過於配合廠商、廠商說什麼市府就埋單,甚至還要再花2億,實在不合理,要求重新招標;但重新招標卻可能導致汰換時程延後1.5年,經兩輪討論依然無共識。

在大巨蛋相關預算部分,體育局編列預算追加中興工程630餘萬的大巨蛋服務費、另編「重議權利金」的350萬委外評估費,遭議員林亮君提議全數刪出;同樣反對的苗博雅則認為,中興工程在停工5年期間未提供服務,甚至沒未揪出遠雄疏失,市府不該再追加預算。

但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則認為,部分議員因不滿柯文哲而以政治立場阻擋預算,應回歸民眾需要,最終協商未達共識,下周再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