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民進黨對外軟弱、對內蠻悍 「雙標黨是人民的感受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兼任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及,總統蔡英文是「文青式語言」,聽了會起雞母皮。柯文哲10日再度批評,民進黨「對外軟弱、對內蠻悍」,用文青式語言和恐嚇式語言交替應用,雙標黨正是人民的感受。

台灣民眾黨10日舉辦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今天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,象徵這個政黨又往前跨出一步。民眾黨不同於其他政黨,標舉「共融社會、國家治理」,這半年來藍綠在萊豬議題上引發的亂象,更可以了解他們主張的重要性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秘書長謝立功,柯文哲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以下皆同)

柯文哲提及,他們希望台灣是一個團結理性的社會,能以科學務實態度來處理所面對的問題,因此在面對萊豬議題時,主張「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」,就是希望屏除藍綠的意識形態,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,最重要的是讓人民有自由選擇的權力。

「可惜我們的執政黨,對外軟弱、對內蠻悍。」柯文哲說,文青式語言和恐嚇式語言交替應用,雙標黨正是人民的感受,最後人民所有的疑慮沒有解決,還引發豬肉漲價與標示不清的亂象,到頭來還是台灣民眾要承受這些後果;而主要在野黨也無法清楚論述,而是使用無效杯葛的手段,現在更要訴諸社會運動,這也不是現階段台灣需要的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柯文哲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強調,台灣需要解決問題的方案,而不是情緒的發洩,所謂的「國家治理」就是要跳出在野黨的格局,為未來執政做好準備。要走向這個目標,民眾黨的每一位夥伴,包括他都要有這一份責任感,民眾黨代表的是台灣走向理性、務實、科學的力量,他們都是認同這份理念才聚集在這裡,「實現這個理念就是我們的使命。」

另外,關於日前民眾黨內發生黑函謠言、假帳號事件,柯文哲認為,這些都不是他們樂見的溝通方式,也違背「正直誠信」的原則,「以後都要禁止。」黨代表制度建立之後,他們會選出中央委員、中央評議委員,接著建立地方黨部,選出主委、總幹事,和地區服務主任,會加強黨內的溝通,而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、民眾黨副秘書長陳建璋都會協助處理。

柯文哲表示,民眾黨黨代表不只是一個頭銜,而是一份責任,「民眾黨不會是一人政黨,也不會是柯粉俱樂部,它不會曇花一現,它會長久的引領台灣向前進。」自己常說a的n次方理論,每個人多努力一點,a大於1,a的n次方就會無限大;相反的如果每個人都只想到自己的私利,那麼a就會小於1,a的n次方就會趨近於零,希望這段歷史可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繼續傳承下去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柯文哲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以下皆同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▲▼台灣民眾黨第一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,柯文哲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