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屏東蓮霧受損情形 蘇貞昌:照顧所有因寒害受災的農漁民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佳冬鄉勘察蓮霧落果情形             。(圖/行政院提供,以下同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佳冬鄉勘察蓮霧落果情形 。(圖/行政院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寒流來襲造成屏東蓮霧嚴重落果,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中午到屏東縣佳冬鄉玉光村勘察,對農民受災的心情感同身受,並向受災農民說「政府會照顧你」,另針對農損提供保障的農業保險制度,責成農委會儘速公告理賠標準,讓保險公司得以遵循,讓農民快速得到保障。

蘇院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屏東縣長潘孟安、立委周春米、鍾佳濱等人陪同勘查蓮霧寒害情形。曾姓農民說,去年種植蓮霧,經4個多月的努力,原本要在一個禮拜後採收,卻遇上連續寒流,導致近9成尚未成熟的蓮霧落果,不僅無法採收也無法販售,只能丟棄,血本無歸。

玉光村長曾清香說,若蓮霧受寒害影響,需等待相關單位勘查與經過多項程序才能申請到補助,期間農民無法先行清理落果,影響復災進度進行,期盼政府能簡化補助手續以及給予足夠的補助。

蘇貞昌表示,看到蓮霧原本一個禮拜後就能採收,卻遇上極端型氣候掉光光,內心與農民一樣感到很痛心;而不僅蓮霧,包括高接梨、鳳梨、桃、桶柑及海梨柑、水稻、硬質玉米、葉菜類與洋香瓜等作物;魚塭、養殖漁業等都同樣受災,受損慘重,蔡英文總統指示的農民的四大福利措施,包含農民健康保險、農民職災保險、農業保險、農民退休儲金等在今年要全部到位,而農業保險則包含颱風、雨災等災害,都有保障。

蘇院長說,1月8日他在行政院會即已裁示,請農委會做好因應寒害的相關措施,主動聯繫地方政府,及早告知農、漁民做好防寒準備,全國起步、整體進行,照顧到所有受到損失的農漁民等,讓農民感受到「有政府、會做事、顧得實在」。

▲Her今天推出「伊莉莎白雅頓 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」400ml x 2罐,原價3400元,特價7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