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曝新冠疫苗採購進度!未公布廠牌的500萬劑「這2天簽約」

▲▼1月6日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陳宗彥,周志浩,莊人祥,張上淳,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經洽購新冠疫苗近2000萬劑,包含COVAX約476萬劑、牛津/AZ疫苗1,000萬劑及另一家洽談中500萬劑。陳時中今(6)日說明最新進度,500萬劑已經進入簽約最後階段「這兩天就會簽約了」。

新冠疫苗被視為阻斷疫情的希望,指揮中心去年12月30日公布我國洽購新冠疫苗進度,已經洽購新冠疫苗近2000萬劑,預期最早可能供貨時程為110年3月,疫苗所需冷鏈系統亦已規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00萬劑當中有1家洽談中未公布廠牌,陳時中當時解釋,台灣面臨很多外部政治力量打壓,一旦公布,廠商明天可能就會遭到另外的打壓,影響到疫苗供應。陳時中今日進一步說明疫苗採購進度,談及該廠商已經進入簽約最後階段,估計這兩天就會完成簽約。

至於其他家的疫苗,陳時中說,「都持續接洽,沒有特定一定要買哪家」,包含供貨時序、實驗三期數據報告、各國施打情況等都會放在考量。

指揮中心日前公布,我國已於去年9月18日「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(COVAX)」簽約,10月初付訂金,由於採選擇性採購,疫苗的選擇上會有比較大的主動權,估計從該管道可購得國內人口的10%~50%疫苗數量;接著11月底則宣布完成首宗與國際廠商成功簽約的疫苗採購案,為牛津/AZ疫苗1,000萬劑。若這兩天完成另500萬劑簽約,2000萬劑疫苗才可算是正式入袋。

為使疫苗能發揮群體免疫效益,指揮中心規劃採購涵蓋約65%人口之需求劑量,以每人接種2劑估算,預計購置3,000萬劑疫苗,並以公費方式依「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」所訂接種對象優先順序,提供醫事人員等風險族群接種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英國變種病毒增為4例!倫敦飛台北班機再1人確診
►防疫旅館爆滿!指揮中心釋出千間「集中檢疫所」 每日費用2000元
►電子圍籬2.0「侵犯隱私」引眾怒 陳時中:個資28天後就銷毀
►增2例境外移入為菲律賓移工與印尼漁工「無症狀檢疫期滿後確診」

►案799英籍翁來台探親確診 指揮中心今證實「帶變種病毒」
►張上淳:新冠境外移入8成都是輕症 本土個案「嚴重度相對高」
►解隔離天數下降關鍵、Ct值多少測不出陽性?張上淳一次說明白
►1/15起居檢「一人一戶」 陳時中警告「很容易抓」:違規最高罰1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