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新冠疫苗副作用多!台人接種若出問題 陳時中:回國一樣幫治療

▲▼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國藥集團(Sinopharm)旗下新冠病毒疫苗獲准上市,不過有上海專家指該疫苗副作用多達73種「是全球最不安全的疫苗」;另一方面,陸方規劃「優先安排」接種疫苗的人群包括台籍民眾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6)日受訪回應,若國人在中國打疫苗出現副作用,回到台灣還是會為其治療,一樣的照顧。

原上海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主管醫師陶黎納卻在網路發表一篇「國藥的滅活COVID-19疫苗恐成為全球最不安全的」文章,內容透露該疫苗副作用多達73種。儘管該文已經被全數刪除,但仍遭網友備份討論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中國大陸正針對「重點人群」大規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大陸國台辦日前表示,「優先安排」接種疫苗的人群將包括台籍民眾。

陳時中今日針對中國疫苗問題回應,在中國打疫苗萬一有什麼副作用,甚至嚴重致身體損傷,回國後「我們還是會為他們醫治、會照顧他們」。

陳時中也說,不管是藥物或者疫苗,仿單上副作用都會寫不少,重點在於這些副作用可逆與否,對身體傷害多大,發生率多高。「100萬人接種若每種副作用僅有1人,坦白說也不是很重要,但如果接種死了10個人,事情就變很大」陳時中重申,對身體是否造成永久性傷害發生、頻率多高,這才是我們所關心的。

外界也關心接種疫苗以後是否可以縮短隔離檢疫時間,陳時中指出,現階段的疫苗接種都還沒打到完整,目前沒有考慮這件事,因為科學證據都還不足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英國變種病毒增為4例!倫敦飛台北班機再1人確診
►防疫旅館爆滿!指揮中心釋出千間「集中檢疫所」 每日費用2000元
►電子圍籬2.0「侵犯隱私」引眾怒 陳時中:個資28天後就銷毀
►增2例境外移入為菲律賓移工與印尼漁工「無症狀檢疫期滿後確診」

►案799英籍翁來台探親確診 指揮中心今證實「帶變種病毒」
►張上淳:新冠境外移入8成都是輕症 本土個案「嚴重度相對高」
►解隔離天數下降關鍵、Ct值多少測不出陽性?張上淳一次說明白
►1/15起居檢「一人一戶」 陳時中警告「很容易抓」:違規最高罰1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