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兩周24確診!順義區:關閉電影院、禁止集體性聚餐

▲▼北京疫情,順義區,新冠肺炎,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疫情嚴峻,官方擴大檢測規模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市兩周以來已新增2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,其中大多位於順義區,且新增數並未下降。順義區官方1日宣布,即起停辦所有聚集性商業活動,禁止集體性聚餐、年會等活動,並暫停開放影劇院、游泳館等人員聚集場所,防止人員群聚。

北京自12月中發現本土病例後,兩周以來情況並未緩和,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,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,國內本土疫情呈現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,首都疫情總體可控,但防控形勢嚴峻複雜。

徐和建指出,隨著元旦、春節的來臨,元旦和春節期間境外回國人員增多,境內人員流動性加大,聚集性活動特別是室內活動多,進口冷鏈食品和貨物、物流增大,疫情傳播風險始終存在。

北京目前新增的病例大多來自於順義區,上月26日進入「戰時狀態」後,順義區官方1日再宣布,即起停辦所有聚集性商業活動,禁止集體性聚餐、年會等活動,並暫停開放影劇院、游泳館等人員聚集場所,防止人員群聚。

同時,順義區官方也呼籲,順義區居民非必要不出順義,春假期間待在順義過年,政府將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。

北京1日通報5例確診,其中4人來自順義區,1人來自懷柔區,其中2人在金馬工業園區工作,該工業園區連日已出現多起確診,顯示群聚感染情況嚴重。

▲▼北京疫情,順義區,新冠肺炎,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