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5人確定違規! 羅一鈞拒說「天網抓人」原理:台灣人太聰明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桃園市5名自主健康管理者跨年夜觀看五月天演唱會,最高恐遭罰15萬;台北市也發現30多名自主健康管理者溜進跨年會場,經勸導後已全數離開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尊重地方政府裁罰權,桃園市被抓到的5人已確定違法,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處1至15萬元罰鍰。

▲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桃園5人確定違規!羅一鈞拒說「天網抓人」原理:台灣人太聰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日前宣布跨年等大型活動防疫原則,明定「居家檢疫/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者和有疑似症狀民眾」不得參加,抓到就會重罰,如果跑到跨年那種人多的地方,沒罰100萬也是不行。

衛福部先前曾解釋天網原理和運作方式,是由行政院所屬各單位結合創新科技建置資訊系統,以更有效的科技措施協助防疫作業,包括人員入境的「入境檢疫系統」,以電子化加速入境資料檢核及程序,結合後端「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」,透過手機定位方式掌握行蹤,以掌握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落實情形,降低社區傳染風險,落實防疫措施。

羅一鈞表示,目前是針對跨年啟動天網,之後也有可能在春節或元宵節期間啟用,要啟用不難,但是否有必要性會再跟指揮中心討論。

至於與電子圍籬的差別為何?羅一鈞表示,「就是電子圍籬的延伸」,但不方便細講,因為台灣民眾太聰明,很多可能聽了就知道怎麼迴避,之後還可能有躲避攻略在網上流傳。但他也強調,「不是不帶手機就不會被抓」,詳細方式會等案子結束後,再請資訊組長官來說明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台灣輸出「復陽」首例!案552核酸弱陽性 羅一鈞:Ct值介於37~40
►指揮中心撂話「天網很夠力」!不只靠手機訊號「我們有辦法找到你」
►國內近期有英國旅遊史有124人! 已採111人「檢驗結果曝光」
►上海台灣輸出案例是案552!羅一鈞:11月在台治癒出院又「復陽」
►指揮中心曝「天網追蹤原理」!5人違規偷看五月天演唱會火速遭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