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11月就出現「英國變種病毒」!德媒:從死者樣本回溯

▲▼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,仍處在封鎖狀態,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,仍處在封鎖狀態,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新冠病毒變種毒株「B.1.1.7」肆虐英國,該國28日單日更新增超過4萬例確診。據稱,變種毒株的傳染力增加70%,各國都不敢掉以輕心。德國媒體《世界報》(Die Welt)28日獨家報導,其實早在11月,就有一名德國醫師在對新冠死者進行樣本回溯檢測時,發現B.1.1.7變種病毒。

根據《世界報》引述下薩克森邦(Lower Saxony)資訊報導,漢諾威醫學院(MHH)的專家在一名已經病逝的慢性病患者的樣本中,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種毒株「B.1.1.7」。報導稱,柏林的夏里特醫院已經證實該項消息。

變種新冠病毒在英國東南部首先被發現,由於傳染力驚人,短短幾日便迅速蔓延全國。不過從早期分析資料中可以看到,變種病毒的症狀並不嚴重。

德國巴登符騰堡邦(Baden-Wuerttemberg)20日也出現一名感染變種病毒的病患。據悉,該名旅客當天從英國飛往法蘭克福探親,但在抵達德國接受檢測時,結果呈陽性。該名旅客隨後被家人接走,留在住處進行隔離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