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種病毒壓境「只嚴防英國不夠」專家曝風險:居家檢疫應全面加嚴

▲▼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114名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114名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嚴防英國變種病毒,我國已針對英國入境進行加強防疫,不過變種病毒已經在國際蔓延,連鄰近日本、韓國都有檢出。專家表示,變種病毒可能從其他途徑進入台灣,建議應該整體加嚴居家檢疫措施,針對14天居檢結束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應該進行行動上的限制。

英國發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,指揮中心已經於12月23日開始,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必須集中檢疫,入境與期滿皆須採檢,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,機組員須居家檢疫14天,期滿前進行採檢陰性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再進入社區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7日晚間自加強英國入境檢疫後首班倫敦飛台北班機抵達,該團總計有3人確診,另採檢近期從英國返國者,也有1名染疫,指揮中心正在進行相關病毒基因序列比對,釐清是否變異病毒。

不過目前包含丹麥、冰島、義大利、荷蘭、澳洲,甚至鄰近日韓都已報告該變異株感染病例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新的病毒對於人體細胞的吸附能力較強,讓人更容易遭受到感染,不過觀察其毒性沒有增加,侵襲年齡也沒有特別變化。

黃高彬指出,這幾例英國境外移入,若為變種病毒,只要不散播出去應該就還好,「最擔心是從其他國家繞進來」。他解釋,英國變種病毒從9月開始擴散,已經在20~30個國家出現蹤跡,無法排除從其他國家轉入台灣,要嚴加防堵,居家檢疫措施必須更加嚴格。

也就是說,不只針對英國,其他國家入境者,都應該更嚴格檢疫。黃高彬指出,除了14天居檢要徹底,後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,也應該納入限制行動。相關議題估計會於下次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會議中提出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