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兒島外海火山噴發「橘紅烈焰衝天際」 氣象廳:2公里內有落石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鹿兒島西南部外海諏訪瀨島(Suwanose-jima)28日凌晨3點發布「火山爆發警告」,氣象廳也已將警報級別從2提升到3,並呼籲人們小心距離火山口周圍約2公里範圍內的活動,可能有飛石落下,火山之後也可能再度噴發;所幸目前並無傳出人員傷亡。

▲▼日本諏訪瀨島(Suwanose-jima)發生火山噴發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@W0lverineupdate」)

▲日本火山島噴發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「@W0lverineupdate」)

根據日媒「NHK」報導,日本氣象廳在諏訪瀨島火山附近安裝監視攝像頭,今(28日)凌晨3點錄下火山噴發畫面,當時雲層濃厚接近山頂,火山在凌晨2點38分左右開始出現火光,約半小時後噴發出的橘紅色岩漿衝上天際。

氣象廳隨後召開會議,表示火山爆發出的內容物往東南方向散落,周圍2公里內可能會有飛石落下,而火山接下來還可能會再發生爆發,住戶窗玻璃或將因此碎裂,務必遠離窗邊。

諏訪瀨島為火山島,根據鹿兒島豐島村統計,該島上住有40戶家庭,約81人居住。據了解,該島自1956年以來幾乎每年都有噴發活動,2013年光是12月便被觀察到247起噴發活動,之後幾年變得更加活躍。2017年8月,噴發煙霧首次噴發至2800公尺的高空,來到最高水平。

事實上該島在江戶時代也曾爆發,1813年發生了大規模噴發後,熔岩自山頂向海流去,高溫融化雪水使雪崩接踵而至。該次噴發疏散了島上所有居民,此後70年均無人居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