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男拿「吸管搶劫」撩下去了! 超商店員:你…確定嗎?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半夜喝醉拿著一根吸管到超商說「要搶劫」,店員一聽傻眼回問「你確定嗎?搶奪罪刑度很重」,但仍依公司「遇到搶匪時得配合」的規定,交出1000元現金,並報警逮人。嫌犯最後被依照強制罪判拘役50天,可易科罰金5萬。

▲▼男「持吸管」搶劫超商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男「持吸管」搶劫超商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,下同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林姓嫌犯事發當天喝醉走到北市中山區一間超商,起初要求店員幫他儲值遊戲點數1萬元,但店員說夜班只能儲值4000元,後來嫌犯再度返回店內,並拿著吸管尖端,邊指店員說要搶劫。店員見狀一頭霧水反問「你確定嗎?」並一再提醒搶奪罪的刑度很重。不過林嫌回說,「我沒辦法,我撩下去了,錢拿給我才算搶劫」,於是店員給他1000元並報警逮人。

▲▼男「持吸管」搶劫超商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被害店員出庭時,向法官表示自己不會怕那根吸管,只是因為公司教育遇到搶匪不要起衝突,因此配合。最後法官依強制罪,將嫌犯判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5萬元。

對此,律師劉韋廷看此案表示,因為是以吸管來當做一個凶器,顯然不會讓店員感到恐懼,也沒有造成強暴脅迫,因此沒有讓被害人心生畏懼,最後被依刑度較輕的強制罪判刑。

►珂潤泡泡洗面乳下殺2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