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新冠昏迷奇蹟甦醒…男說話竟有蘇格蘭腔!離奇副作用嚇呆眾人

▲▼男子接受呼吸機治療六周後,出現奇怪的副作用,腦中開始產生幻想。(圖/路透)

▲男子接受呼吸機治療六周後,出現奇怪的副作用,腦中開始產生幻想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編譯

英國46歲男子奧德漢姆(Wayne Oldham)因不幸染上新冠肺炎,在床上接受呼吸機治療長達6周,期間不能動彈與說話,但他醒來後卻出現奇怪副作用,說話突然出現蘇格蘭口音,還想逃出醫院去當牧場擠奶工人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奧德漢姆平時有健身習慣且體態良好,但在感染新冠後,好幾次陷入重度昏迷且需要呼吸機輔助。妻子路易斯(Louise Oldham)一度以為丈夫可能就此去世,還開始籌劃葬禮,並提前為2個孩子做心理建設。

奧德漢姆回憶,接受強效鎮靜劑治療時經常做惡夢,身體也陷入癱瘓,「我什麼也不能動,只能稍微轉一下頭,我以為自己不會好起來了。」

▲▼新冠患者通常只有重症才會需要呼吸機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患者通常只有重症才會需要呼吸機。(圖/路透)

他的病情在入院11周後好轉,但大腦卻開始出現妄想。儘管奧德漢姆住在默西塞德郡,距蘇格蘭有432公里遠,也沒有蘇格蘭血統,從昏迷醒來後卻用蘇格蘭口音說話,還控訴妻子有10個禮拜都不來找他。

路易斯表示,「他當時昏昏沉沉的,意識不太清醒。我不知道哪一種情況更令人沮喪,是看到他深陷昏迷;還是看到他有妄想症狀。但這仍然是最棒驚喜,我接到facetime的時候還不知道他已經脫離呼吸機了。」

奧德漢姆21日成功出院,受到鄰居與家人的熱烈歡迎,但因為在昏迷時神經有受到損傷,目前還不能正常走路,仍需數周時間復健,「這只是要給自己一個正向的心態,還有回家看看家人們是否安好。」

►中國can help!這國機長「揮五星旗」載中國專家抗疫 卻染新冠亡
►染新冠有望「立即免疫」!英抗體藥AZD7442臨床試驗 保護力6個月
►美3歲童「確診後中風」!右半身都不能動 醫:新冠所造成的併發症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水噴霧讓妝容更服貼,戴口罩也不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