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中防疫旅館驚爆嚴重疏失!外送員送餐上樓…居檢者出門面交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再度公布防疫新生活運動。不過,台中有防疫旅館被投訴,在旅館檢疫者點外送,旅館工作人員竟然讓外送員自行搭電梯上樓,還有人是現金訂單,要與客人面對面,根本是防疫漏洞。

▲uber eats,foodpanda,空腹熊貓,外送平台,網路外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有外送員指控,到台中某防疫旅館送餐,竟然與居家檢疫者面對面點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讓國外來台的居家檢疫者有地方住,中央推動防疫旅館,指定特定旅宿業者,讓民眾可以自行選擇,而檢疫者的生活起居,則由旅館人員負責打理。

不過,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有外送員投訴,台中有家防疫旅館行為相當誇張,送餐點到旅館裡,工作人員竟然直接把電梯門禁卡拿出來,要求他自行送上去,簡直是防疫漏洞。

▼台中防疫旅館驚爆嚴重疏失,外送員送餐上樓,與居家檢疫者面對面點交現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房間,床,飯店,旅館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除了這名外送員以外,還有名外送員也遇到相同的狀況,更加離譜的是,該名外送員接到的是現金訂單,除了要轉交餐點以外,還要與顧客面對面點交現金,提高了接觸感染的風險。

台中市衛生局、觀旅局與民政局接獲消息,25日展開聯合稽查,業者也出面道歉,政府有發文通報,這樣的行為不行,因此現在禁止外送員送上樓,餐點全都放在一樓,改由房務人員送達,也不能再透過現金訂單的方式下單。

對此,台中市觀旅局副局長鄭隆為說明,已經警告業者,不能再這麼做,若還是沒有改善,會依照相關規定處罰,評估是否撤銷防疫旅館的資格。

►戴口罩也不怕不脫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