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後無萊豬晚餐」取消! 林為洲:餐點轉送給弱勢團體

▲▼國民黨團宣布取消動員群眾守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國民黨團宣布取消動員群眾守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會24日將議決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等相關行政命令及法案,國民黨與公民團體原定23日在立法院外舉辦「最後的無萊豬晚餐」晚會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緊急宣布,取消所有戶外動員活動,改為線上直播,另外,因「最後無萊豬晚餐」的食材皆已下訂,將由黨中央負責分送給弱勢公益團體,不會浪費。

林為洲23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,第一,23、24日群眾動員活動全部取消;第二,濟南路守夜活動繼續,但只有委員、秘書,規模縮小,第三,民團表演活動照常,但會提早在九點結束,接著一起守夜,所有活動改為線上直播。

林為洲表示,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疫情突然升高,有可能爆發國內群聚傳染,因此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宣告的大型聚會指引規範,所謂大型活動定義是500人以上,不論室內、室外,需全程戴口罩、禁止飲食、量體溫,落實實名制。

林為洲進一步說明,考量到活動現場除了動員群眾以外,可能會有很多臨時會參加的民眾,因難以確保實名制登記,因此決定取消動員,改為線上直播進行,另外,24日表決當天,原訂由歷任黨主席帶隊,每小時繞行立法院表達訴求,以及場外轉播等活動也一併取消,戰場回到立法院內的攻防。

▲▼立院周遭拒馬以及國民黨搭建守夜舞台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國民黨原先搭建的反萊豬晚會主舞台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林為洲表示,現在防疫優先,大家也要共體時艱,因此用最嚴格標準配合防疫措施,若現場超過500人都會勸離,若低於500人,國民黨也將嚴格要求實名制、戴口罩、量體溫等防疫措施,盡量做到滴水不漏,不希望成為防疫破口。

至於原訂23日晚間舉辦「最後無萊豬晚餐」,備有民主香腸、魯肉飯、貢丸湯、四神湯等,因食材都已向業者下訂,林為洲表示,將由黨中央負責分送給弱勢公益團體,不會浪費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黃珊珊:台北跨年不會停辦 1例本土確診就全程戴口罩
黃珊珊:101跨年煙火如期舉行 表演舞台周邊實施管制
本土確診新增1例 新北耶誕城即起停止戶外集會型活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下令整備防疫措施 全面檢視耶誕、跨年群聚活動
0確診破功!蘇貞昌:懇請國人務必配合防疫 每個人都非常重要
確診機師足跡在天母SOGO、新光三越 北市緊急取消「異饗趣」活動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