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民進黨委員跟人民站在一起」民眾黨:行政院便當不能交換良心

▲▼民眾黨23日重申標萊豬才是全民共識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民眾黨23日召開記者會,重申標萊豬才是全民共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,24日將在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要求黨籍立委應勇於辯護政策。對此,民眾黨23日上午發表聲明,呼籲在歷史時刻,關鍵一票,「到底要跟蘇貞昌和特定利益站在一起,還是要跟近7成民意站在一起?」,請民進黨委員,勇敢的跟人民站在一起。

民眾黨指出,開放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,即將於這禮拜四進行表決,儘管仍然有許多民進黨立委認為政府溝通不週,配套措施不完善,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依舊強勢,用一個便當會「摸頭」黨籍立委,希望大家「一致性投票」,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更轉述,蘇貞昌院長拿同婚專法,來類比萊豬進口,要大家守住「民進黨的價值」。

「一個是維護人權的進步法案,一個是讓台灣民眾毫無選擇權益的行政命令。」民眾黨質疑,這2種拿來相比,我們還真的不知道,什麼才是民進黨的中心思想,什麼才是「民進黨的價值」。

民眾黨表示,民眾黨的要求與主張非常單純,希望「源頭管理,明白標示」含萊劑肉品,不只符合蔡英文總統所說的「多一種選擇」,更是保障不想吃到瘦肉精的民眾,可以有自由選擇的空間。但面對這樣簡單的訴求,中央部會這些日子以來,卻只消極、雙標、欺騙等3種態度在應付人民。

民眾黨指出,你可以做圖帶風向、可以抹紅所有反對民進黨的人,但你絕對無法忽視民意的反撲,2018年選舉的大敗,就是血淋淋的先例,行政院便當會中一個便當,不能交換你的良心,「請民進黨委員們,歷史時刻,關鍵一票,勇敢的跟人民站在一起」。

民眾黨團23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,指蔡政府在開放萊豬進口前,有12項待辦事項要處理,且進度堪憂,其中包括台美雙邊貿易協定(BTA)還沒正式談判、赴美查廠的行動、新增貨號以豬肉部位而非是否含萊劑、法制作業、停藥期談判、增加邊境檢驗人力跟設備、食材登錄系統、豬肉相關產業百億基金、市場稽查人力增加,「不是0進度,不然就是遲遲未有明確說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