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陳致中連署失敗!「鎮港除蟲隊」尊重民意:深綠區不容易

▲陳其邁市政總質詢,陳致中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陳致中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鳳山區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在2天前宣布成立,將於明年2月6日投票,不過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的市議員陳致中罷免案卻宣告失敗,對此,罷中團體「鎮港除蟲隊」發言人郭倫豪坦言,11月2日送出的2萬9千多份二階連署書中,有多達1萬3千多份不合格,按照規定得在22日前補足,目前已經確定來不及補件,提案宣告失敗。

罷中團體「鎮港除蟲隊」上個月2日將2萬9018份的二階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,不過經高雄市選委會查對結果,原連署人人數計2萬9018人,不合規定依法應刪除人數計1萬3373人,距離第二階段2萬8062人的門檻,仍不足1萬2417人。郭倫豪坦言,由於一階的連署書不合格率僅百分之10左右,因此只事先預備了約3000件連署書要用來補件,不過後來公佈結果不合格率約4成多,遠遠超出原本的預期。

▲罷免陳致中二階送件     。(圖/罷中總部提供)

▲罷中團體二階送件不合格率超出預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郭倫豪進一步指出,由於要補的件數實在太多,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要補足,有一定執行上的難度,因此會在明天正式宣布提案失敗,不過他也提到:「我們的立場就是罷免是公民活動,不管有過沒有過都是民眾的意志,會尊重公民的選擇,在這過程中,我們感受到在深綠的選區,要推動罷免是比較辛苦的,感覺前鎮小港區的居民可能還是想給他機會,我們也尊重他們的選擇。」

郭倫豪表示,小港地區政治版圖一直以來都是綠大於藍,在深綠的選區要推動罷免陳致中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加上這次不合格的連署書,大多屬於重複簽署,還有外縣市居民加入填寫的部分,因此可以看出來或許當地居民對於罷中這件事並不熱衷,因此會選擇尊重民意。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