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偉碩轟衛福部「告後不理」:渣男行為!明赴AIT踢館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,先前發表恐危害健康言論遭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,警方原寄通知書,請蘇偉碩25日到案說明,20日檢警證實暫時取消。蘇偉碩表示,衛福部告後不理的行為形同一個渣男,利用警察機關權力恫嚇民眾,針對萊豬議題不要再發表意見。

▲蘇偉碩醫師控訴衛福部「告後不理」的行為形同渣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蘇偉碩醫師控訴衛福部「告後不理」的行為形同渣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偉碩20日出面受訪時表示,今天早上三民二分局長黃文哲致電給他,電話中非常客氣地說要親門拜訪,他認為不需勞煩他,電話中還得知,案子已移交地檢署,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應訊時間。

蘇偉碩說,上禮拜他質疑衛福部,如果是用食安法來辦,告發應該相當直接,因為這是3年以下相當重的有期徒刑,本來依法就應該由地檢署指揮偵辦,也可以初步判斷,到底是否不成案或證據不足,諭令告發人來補足證據,也許僅行政簽結,也不會繼續辦下去,不會像這次一樣,「警政署交給刑事局,刑事局交給高雄市警察局,高雄市警局在交給三民二分局,結果最後最無辜的黃分局長承受很多外界壓力和質疑」。

「衛福部的行為形同是一個渣男!」蘇偉碩認為,衛福部「告後不理」,利用警察機關權力恫嚇民眾,針對萊豬議題不要再發表意見。蘇偉碩重申:「萊豬有毒是事實,不是造謠,我所提出的都有科學證據,稍微有法律常識的人都知道,這不構成謠言或不實」。

蘇偉碩試問:「衛福部到底有什麼壓力硬要辦這個案子?硬要恐嚇其他人?是不是要讓我們醫界其他人也不敢發言?」蘇偉碩還酸,渣男行為本是如此,不負責任,自己做的事情就要別人負責。

蘇偉碩強調,「今天要證明萊豬有沒有毒的人不是蘇偉碩,而是衛福部或食藥署,你把蘇偉碩關到牢裡去,難道萊克多巴胺會變成安全的嗎?」,他認為衛福部應回歸職責,捍衛國民的健康,對外談判要強硬。蘇偉碩還說,如果衛福不太軟弱,他明天會去美國在台協會,會跟AIT的科學家講一講。

【更多新聞】】

獨/「假冒低收戶優先錄取」非營利幼兒園!家長怒揭暗黑招生過程

高雄男身埋「不定時炸彈」 血管擴8cm爆裂!醫點出這4類人超危險

獨/高雄美眉愛水定期光療!2年後「甲面浮魚鱗」 她哭:變爛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