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艦第12次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回應:全程跟蹤監視

▲▼ 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 (圖/美海軍第七艦隊官網)

▲ 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 。(圖/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軍艦19日再度穿越台灣海峽,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2次穿越台灣海峽。對此,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大校表示,18日夜間,美「馬斯廷」號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,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。

《中新網》報導,張春暉說,「近一個時期,美艦不時穿航台灣海峽,並炒作渲染,刻意抬升台海問題熱度,唯恐台海風平浪靜,向台獨勢力明送秋波,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。」

張春暉強調,「美方有關行為實質是軍事炫武加輿論誤導的混合操控,是以台為棋、以台做局的戰略自私,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。」戰區部隊將時刻瞰視台海風雲,堅決履行職責使命。

▲▼ 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 (圖/美海軍第七艦隊官網)

▲美軍指出,該行動是展現「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。」(圖/美海軍第七艦隊官網)

據了解,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指出,馬斯廷號(USS Mustin DDG-89)於台北時間19日依據國際法穿越台灣海峽。新聞稿表示,該行動是展現「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」,並強調「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和其他任務」。

國防部昨天也證實,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北向南穿越台灣海峽,之後繼續往南航行。美軍驅逐艦在穿越台灣海峽期間,國軍「運用聯合情報監偵手段,全程掌握周邊海、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均正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