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痛+乾咳!馬克宏自拍影片曝現況 憂心喊話「病毒會感染每個人」

▲▼ 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圖/翻攝自推特/Emmanuel Macron)

▲ 法國總統馬克宏自拍影片說明病情。(圖/翻攝自推特/Emmanuel Macron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法國總統府17日證實,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確診新冠肺炎,將自我隔離7天。他於當地時間18日下午發出自拍影片,稱自己目前情況良好,但仍有疲勞、頭疼和乾咳的症狀,希望民眾提高警惕,遵守防疫措施。

馬克宏在推特發出自拍影片,稱自己當天仍然有疲勞、頭疼和乾咳的症狀,同時保證會及時向公眾通報自己的病情發展。

馬克宏說,儘管他已經非常小心,遵守了防疫措施並得到了嚴格保護,但仍然感染了新冠病毒,這表明病毒會感染每一個人。

他接著指出,自己確診的當天法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.8萬,疫情重新抬頭,在年底節慶期間,民眾更應提高警惕,遵守防疫措施。

據悉,馬克宏17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,前往巴黎附近的凡爾賽隔離並接受治療,目前包括第一夫人碧姬.馬克宏(Brigitte Macron)、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朗、政府總理卡斯泰以及多名歐盟機構和歐盟國家領導人正在進行隔離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曾經與馬克宏一同出席歐盟峰會的斯洛伐克總理馬托維奇(Igor Matovic),18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