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艦「黑黑的那個」超強功能曝光 海巡署:戰時可發射42枚火箭彈

▲▼安平艦上6根黑色的管狀物引起網友好奇,海巡署透過臉書解答。(圖/翻攝海巡署臉書)

▲安平艦上6根黑色的管狀物引起網友好奇,海巡署透過臉書解答。(圖/翻攝海巡署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安平艦交船典禮,並登艦視導船上設備,相關照片公開後,有網友好奇安平艦上「黑黑的那個」是什麼?海巡署透過臉書解答,這是中科院製造的武器系統,當有作戰需要時,將會納入國防作戰體系。

身為海上執法者的海巡艦「安平艦」上特別納入了海軍設備;海巡署表示,這6根黑色的管狀物就是「鎮海火箭彈」,是中科院製造的武器系統,安平艦上共安裝了6管,每管7發,共42枚火箭彈可發射;另外也可發射如高爆彈等非殺傷性武器。

海巡署指出,安平艦上具備有更強力、射程可達120公尺的「高壓水炮」做為執法使用。戰時狀態,安平艦上不只有42枚鎮海火箭彈,還有為了戰術需求預留的雄風飛彈發射系統。

海巡署強調,根據法律,海巡若有「平戰轉換」的需要,將會納入國防作戰體系,在海巡執法的同時,國防的力量也會更加強化,雖然沒有人期待戰爭,但我們都該為了那一天做好全力的準備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安平級巡防艦艇交船典禮,安平艦。(圖/總統府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安平級巡防艦艇交船典禮。(圖/總統府)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安平級巡防艦艇交船典禮,安平艦。(圖/總統府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