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芭蕾舞團餘44名陰性成員 指揮中心安排明日分三班機返國

▲▼12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資料照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今日增加4人確診,累計8人染疫,其餘44名成員都必須進行居家隔離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17)日晚間受訪表示,針對這44名人員,現正協調安排明日分三班機送返。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在主辦單位安排下進行檢疫出關前自費採檢,昨確認4人染疫,指揮中心緊急讓其他團員再次採檢,結果再發現4名確診者,由於團員已從檢疫旅館出關移往一般旅館,期間也有自由行動、進行綵排,意味有相互接觸,全部得列為接觸者,表演全數喊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本來規劃讓團員在原入住旅館就地隔離,但是該飯店業者認為自己本身非防疫旅館,無法有妥善的醫療照顧能力,由台北市政府協調安排至北市安心檢疫所,期間一度發生團員不願配合情況,後續在莫斯科在台代表處溝通協調後,分兩批前往隔離地點。

莊人祥表示,由於表演已經全部取消,對方有提出希望盡早返國意願,由於這44人已經採檢陰性,本來就是類似專案泡泡狀態,會協助與航空公司溝通,積極安排在明天分三班送返,也會請航空公司安排特殊位子與其他旅客區隔、專屬廁所並且全程佩戴口罩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俄舞團經紀人堅持留福華「明早7點離台」 43名團員分批送檢疫所
►芭蕾舞團染疫停演風波 莊人祥揭問題根源:自主管理期間不應演出
►俄芭蕾舞團再增4確診!無症狀三採「陰轉陽」 全團累計8人染疫
►莫斯科芭蕾舞團增至8人確診! 有戴口罩到便利商店買東西
►俄芭蕾舞團染疫擴大「取消所有演出」!主辦:全額退款無限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