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芭蕾舞團染疫擴大!餘44名成員「旅館就地隔離」與一般旅客分層

▲▼12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染疫人數再增!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增加4人確診,累計確診8人,其餘44名團員都必須進行居家隔離,由於他們結束檢疫後移往其他一般旅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指揮中心決定就地隔離,該樓層轉為檢疫使用,與一般旅客分層。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總計52人來台,指揮中心昨公布4名確診者該團團員,指揮官陳時中要求其餘48名成員再次採檢,確認陰性才可繼續演出,沒想到今日又再確認4名陽性,為確保觀眾權益,已通知主辦單位將該表演團體之演出全部取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新增個案為俄羅斯籍3女1男,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,11月29日入境迄今均無症狀,他們檢測Ct值高(病毒量低)不過不同於前4例出關前採檢一人一室,沒有互相接觸疑慮,新確診者處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除了從檢疫旅館移動到一般旅館,也有進行排練,所以其餘44名檢驗陰性團員,需列為居家隔離對象。

陳時中表示,後續的居家隔離會採就地隔離,不要另外再移動,只要比照防疫管理規格即可,至於其他旅客就分層分區。

至於是否隔離14天,陳時中說,還要和對方商量,「他們歸心似箭且沒有演出,如何在台灣安全,又滿足對方回家的心理,會來討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