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險不因國籍改變!陳時中:新冠疫苗優先對象納移工

▲▼1216指揮中心記者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我國採購新冠肺炎疫苗,指揮中心規劃會從優先族群開始接種,如長照機構人員、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等,至於同樣在第一線照顧的移工能否接種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6)日表示,「風險不會因為你是什麼人改變」機構或者家戶內的第一線照顧人員都會列入範圍,不會區分國籍。換句話說,外籍移工也將可以接種疫苗。

根據指揮中心規劃的優先接種對象共有9大類,依序是醫事人員、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、警政人員、長照機構人員、軍人、65歲以上長者、19~64歲具有高風險疾病者、罕見及重大傷病者、50~64歲成人,估計約1350萬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長照機構人員又可細列為安養、養護、日間照顧、社福等長期照護機構的受照顧者、照顧者及工作人員、居服員、社工人員。然而國內長照有不少比例仰賴外籍移工,不管機構內或者家戶內,都扮演長照重要角色,也同樣有其風險,是否有包含在接種對象,列表上並無說明。

陳時中今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後受訪被問及此事,他說,第一線照顧人員都會在接種範圍,不分國籍,「風險不會因為你是什麼人改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