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透露有意軍購智慧水雷 國防部:美方未同意供售

▲▼Quickstrike-ER(QS-ER)智慧水雷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Quickstrike-ER(QS-ER)智慧水雷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年8月12日在華府智庫視訊研討會上,談及台灣國防相關發展的議題時表示,台灣正在與美方就軍購進行討論,包括「岸防巡航飛彈系統」(CDCM)與智慧水雷等都在討論之列。對此,海軍參謀長敖以智16日表示,到目前為止就軍方接受的訊息,「美方沒有說要提供我們這個東西」;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也說,國軍在2018年提出時美方就不同意。

張哲平1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審查「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防部主管非營業基金」。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表示,蕭美琴在今年8月曾主動透露,表明我方要向美國採購智慧型水雷,但這件事至今沒有下文,也未出現在美方已經公佈的軍售項目內,質疑此事是「見光死」。

▲▼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敖以智表示,到目前為止就軍方所接收到的訊息,「美方沒有說要提供我們這個東西」;張哲平也說,國軍當初在2018年提出時,美方就不同意。

陳以信批評,此事毫無前例可言,美方都還未答應軍售,我方就自行宣布,「好像一定要賣我們,為什麼她不用保密」,張哲平則回應,蕭美琴在美國是否有跟相關人士見面,或者進而其他意見交換,國防部不太了解。

張哲平說明,沒有所謂「見光死」這件事,也有很多台灣需要的武器項目,在我方持續請求美國供售4、5年後,「有的也還沒供售」。

戰略規劃司司長李世強也說,我方對美國所提出軍購項目後會製作說帖,並請駐美代表處及軍事代表團向美方爭取,遊說有很多種手段,就像先前爭取新一代戰機一樣,歷任駐美代表都有公開向媒體說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: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
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: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「四字」密碼
總統府: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