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登柴山被機槍打到! 海陸證實:當天有海上操演

▲▼高雄柴山,男子中彈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陳姓登山客爬柴山時,腳部不幸中彈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記者黃子倩、吳世龍、邱茀濱/高雄報導

高雄66歲陳姓登山客日前爬柴山(壽山)時,腳部突遭流彈打到,當場血流如注。警方初步在距離傷者約200公尺處,找到5公分長的彈頭,並確定為50機槍子彈。軍方自行證實當天上午在柴山附近海域進行操演,流彈來源疑似是海陸M8快艇上所架設的50機槍,但仍待檢方釐清。目前陳男已向軍方提告過失傷害罪。

針對12月11日柴山登山客疑遭軍方流彈誤擊事件,因該地附近有軍方靶場,且當天確有實彈射擊訓練,高雄市長陳其邁考量民眾登山休憩安全,指派秘書長楊明州於昨(14)日下午率市府團隊,會同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人員前往案發地點及附近靶場現勘,聽取軍方簡報,確認靶場安全措施及射擊訓練程序皆符合規定,以確保市民登山安全。

11日當天,柴山登山客是於四棵榕疑遭流彈誤擊,經警方現場採證證實為50機槍彈頭,而軍方之射擊訓練場域僅有海七哨可進行50機槍實彈射擊,故市府研判此枚流彈為海七哨射擊訓練時誤傷民眾的可能性較大,對此,軍方也同意海七哨未來不再實施相關射擊訓練,以避免再次發生憾事。

▲▼高雄柴山男身中4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陳姓登山客腳部中彈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楊明州表示,國軍基於國防戰備需求進行演訓,市府理應全力支持國軍保家衛國的使命。然為保障民眾登山休憩安全,特別會同軍方視察各處靶場,確認壽山及北港靶場周邊避彈安全設施皆符合射擊訓練之規定,市府日後也會與軍方合作,共同維護登山民眾的安全,請市民安心進行登山休憩活動。

回顧這起事件,陳男平常就有爬山習慣,不料這回登山竟會中彈,中彈的第一時間,他感到左腳腳踝痛痛的,但後來發現鮮血直流,119消防救護人員到場為他檢傷,發現他左小腿靠左腳踝處有貫穿撕裂傷,隨後經醫院診治確認為槍傷,經過警方搜索多時,在傍晚5點30分左右,離傷者約200公尺處尋獲一枚長槍彈頭。

警方表示,11日當天在傷者被發現處距離200公尺的位置,發現5公分長的彈頭,不過第一時間仍無法確認,這顆彈頭就是造成陳姓登山客受傷的「元凶」,只不過當天海軍陸戰隊的確有在壽山靶場進行步槍、手槍以及50機槍的射擊訓練,這顆彈頭是否由訓練時擊發,進而波及到陳姓登山客,還有待鑑定彈頭上殘留的血跡,進一步進行DNA比對,才能確認。

事發後,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,已派高階幹部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慰問傷者並瞭解案情,後續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事實,另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,待調查完成,倘為本隊所傷,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,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,以維民眾安全。

▲▼高雄柴山,男子中彈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陳男中彈後血流不止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►免沖洗、趕走毛躁分岔,特價7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