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柴山中彈!疑陸戰隊機槍流彈 軍方高層慰問被害人 :尚未提告

▲▼高雄柴山,男子中彈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柴山登山客爬山意外遭到流彈波及受傷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記者黃子倩、吳世龍、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民眾的後花園柴山,11日驚爆疑似軍方流彈誤擊案!一名陳姓登山常客爬山時,左小腿靠腳踝處突然冒出血色,一開始誤以為是被樹枝割傷,但後來發現血止不住,經由山友幫忙報案就醫,才確認是受到槍傷,事發之後,軍方第一時間派幹部到醫院慰問傷者,警方也在傍晚5點多,距離傷者約200公尺處尋獲5公分長的彈頭,不過子彈到底是由何種槍枝擊發,目前還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事發同時間,海軍陸戰隊的兩棲大隊剛好在柴山附近實彈射擊。其指揮部表示,已派高階幹部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慰問傷者並瞭解案情,後續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事實,另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,待調查完成,倘為本隊所傷,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,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,以維民眾安全。

回顧這起事件,受傷的陳姓男子平常就有爬山習慣,不料這回登山竟會中彈,中彈的第一時間,他感到左腳腳踝痛痛的,但後來發現鮮血直流,119消防救護人員到場為他檢傷,發現他左小腿靠左腳踝處有貫穿撕裂傷,隨後經醫院診治確認為槍傷,經過警方搜索多時,在傍晚5點半左右,離傷者約200公尺處尋獲一枚長槍彈頭。

▲▼  距離傷者200公尺處尋獲一枚長槍彈頭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警方在距離登山客200公尺處尋獲一顆長達5公分的彈頭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由於事發當下,軍方在附近進行打靶訓練,因此高雄市府隨後和軍方達成共識,暫時停止在柴山的實彈演練,警方表示,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昨(11日)上午8點到12點的確有進行手槍、步槍實彈射擊訓練,其實,爬山民眾被流彈波及的意外並不是第一次發生,早在民國89年11月,就曾經發生過軍方流彈傷及民眾的案子,如今尋獲一枚5公分的長槍彈頭,將會送鑑定,確認是否是害爬山民眾受傷的「元凶」,不過警方表示目前傷者仍在醫院治療,尚未提出傷害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