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爬柴山疑遭流彈誤擊 海軍陸戰隊:調查期間暫停射擊

▲▼高雄柴山,男子中彈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高雄一名男子爬柴山疑似遭流彈誤擊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高雄柴山11日發生重大事故,一名66歲男子在知名景點「四顆榕」休息時,左小腿突然感到劇痛,經送醫後發現是遭子彈貫穿,且當時附近恰巧有軍方在進行打靶訓練。對此,海軍陸戰隊表示,是否為部隊射擊訓練所傷,目前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中,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。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,海軍陸戰隊於中午接獲警方通知,上午時段有陳姓登山民眾在柴山地區疑遭流彈射傷,經查所屬部隊同時段在靶場執行射擊訓練,是否為部隊射擊訓練所傷,目前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中。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指出,部隊於第一時間指派高階幹部,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慰問傷者並瞭解案情,後續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事實,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。

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說,待調查完成後,若為海軍陸戰隊所傷,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,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,以維民眾安全。

此外,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稍早也轉述,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即和海軍司令劉志斌進行聯繫,雙方已達成共識,軍方將暫時停止在柴山的實彈演訓。

董建宏強調,陳其邁已要求市警局會同軍方展開調查,雙方將在彈頭比對後,以實際證據釐清責任的歸屬,市府也在事發後立即啟動關懷機制,派員到醫院提供傷者所需,釐清真相後,也將協助傷者爭取應有的權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民調/75.5%擔心吃到萊豬 5成4反對進口核食交換CPTPP
ET民調/72%擔心台灣沒加入RCEP 未來經貿發展會受影響
ET民調/共機擾台293架次 48%兩岸若爆衝突拜登不會派軍協防台灣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ET民調/如果台灣取得新冠疫苗 39.2%民眾第一時間想施打
ET民調/57.2%明年不會想出國觀光 三大「擔心」理由曝光
ET民調/53.7%企業收入受新冠影響 4成8民眾對明年景氣表樂觀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