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智慧絕食77小時遇今年最低溫 馬英九送暖暖包:萊豬應重新談判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為反對萊豬進口,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絕食進入第77小時,前總統馬英九15日下午特別前往探視,並送上暖暖包替她加油打氣。馬英九呼籲,蔡政府應該跟美國重新談判,表達「我們歡迎美豬、反對萊豬」,若非要進口,政府應落實明確標示萊豬,這才是符合人民利益,以及符合中華民國跟美國友誼的做法。

▲▼馬英九探視絕食前立委沈智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委沈智慧絕食抗議萊豬,馬英九前往探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馬英九表示,今天來給沈委員加油打氣,希望她保重身體,一方面也希望社會大眾了解,「我們不反對美豬,而是反對萊豬」,很遺憾蔡英文做決定時,沒跟任何人商量,包括教育部、國軍、退輔會等都出來說不吃美豬,如果美豬像蔡總統說得這麼安全、美好,為何這些人都不吃?顯然是有健康安全上的顧慮。

馬英九強調,美國是我們的好朋友,當然要盡量合作,但我國把萊克多巴胺列為禁藥,台灣豬都不能吃的東西,卻要人來吃,這本來就很不合理,因此至少要讓民眾能做選擇,這是政府該做的事。

馬英九更呼籲蔡政府應該跟美國重新談判,表達「我們歡迎美豬、反對萊豬」,現在美國出口的豬肉有70%、80%都是非萊豬,因為他們要賣到中國大陸、俄羅斯、歐盟,加起來二十億人口的市場,事實上,美國現在製造的萊豬也很少了,佔20%左右,「全世界都沒人在吃了,我們拚命要搶著吃,這毫無道理。」

馬英九表示,當初蔡英文不商量就宣布進口,現在跟美國講,國內反彈激烈,人民走上街頭反對,甚至立委絕食抗議,他認為,上策就是去跟美國商量,只進口非萊豬,如果政府擋不住仍要進口萊豬,那就要求必須標示清楚萊豬,讓人民做選擇,這才是符合人民利益,也符合中華民國跟美國友誼的做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買漫畫打統編? 蘇貞昌:不知道「有人多事」、多此一舉
「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」 蘇巧慧護父: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
蘇貞昌特支費曝光!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? 朱立倫: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
「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」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
蘇貞昌捲「打統編」爭議 游淑慧: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