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父突離世3子女無力處理後事 枋寮警+「部落心」捐款行善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發起捐款幫潘姓男子家人處理事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發起捐款幫潘姓男子家人處理事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日前經由善心人士得知,枋寮鄉玉泉村潘姓男子突然離世,家中女主人已離家多年,留下3個孩子,無力支付喪葬費用,需要他人救助,立即發動所內及善心人士捐助2萬8000元,及時處理完後事。

歸崇派出所長陳啟超獲悉,發動所內同仁及聯絡善心團體「部落心」成員陳詰文、黃鈴雅、呂玉田、林昱岑、郭杏蘭、林明風、林輝星、蔡妙玲、林素珍、呂秀勸、張嘉芸 鍾錦元、席家文、林淑娟、孫梅芳、陳啟洲、尤秀卿、蔡慶銘與本所同仁集資新台幣2萬8000元捐助喪葬費。

日前由所內警員王邦任將善款轉交給於家屬,發揮雪中送炭之精神,幫助家人渡過眼前難關,期盼能幫助更多人。

陳啟超所長表示,希望藉由實際行動發揮拋磚引玉的效益,喚起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對身旁弱勢家庭的關注,而有些家庭生活可能發生劇變,需要大家的熱心幫忙。

分局長簡彥匡肯定所長主動發起助人得行動,並拋磚引玉幫助極需救助貧困人家及孤苦老人,對於經濟弱勢、窮困潦倒人家,義不容辭伸出援手,充分發揮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,值得同仁學習。

▲Her今天推出realme X3 S855+4鏡頭 全速旗艦機(8G+128G)極地白不到萬元買旗艦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