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北呆坐路旁恍神...問住哪不回應 口袋一張紙揭深情故事惹人淚

▲屏東縣里港警分局警員邱勝東、郭諺學及義警小隊長朱耀文協助楊姓鄉民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里港警分局警員邱勝東、郭諺學及義警小隊長朱耀文協助楊姓鄉民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楊姓鄉民,因太太不久前過世,內心思念,孩子又不在身邊,導致心神恍惚,深夜蓬頭垢面呆坐路旁,里港警方獲報前往協助,安全護送他返家,並協請鄰里加強相互照應。

里港警分局高樹分駐所日前深夜23時許,接獲民眾110報案,稱有位老阿伯獨自坐在路旁,眼神落寞,蓬首垢面,疑似需人幫忙。

警員邱勝東、郭諺學及義警小隊長朱耀文立即趕到達現場,發現他呆坐在轄內建興村大山一路某處檳榔攤騎樓前,滿臉鬍鬚、不修邊幅,詢問是否需要協助,精神卻是恍恍惚惚,答非所問,進一步詢問年籍資料及住處地址更是閉口不回應,現場店家亦無人所認識。

正當大夥陷入苦惱之際,小隊長朱耀文眼尖發現其身上口袋放有一紙拋棄繼承紙條,內容寫有相關人員姓名,依此查詢相關戶籍資料,得知他姓楊、住在高樹鄉某村、年約70歲,急忙聯繫當地村長劉明輝到場協助。

據劉村長表示,楊男妻子最近剛去世且小孩皆不在身邊陪伴,受到打擊,內心無法釋懷才會變成如此心神恍惚。最後由邱、郭、朱3員會同劉村長一同護送老伯返回菜寮住家,並叮嚀囑託鄰居協助關懷生活起居,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,可以撥打110報案專線,會即刻派員協助。

分局長楊龍祥肯定邱、郭2員執勤認真態度,實為全體同仁學習典範,也十分感謝朱小隊長及劉村長的協助,順利排除困難,並呼籲民眾,鄰里間若有獨居老人,應發揮互助關懷精神,遇緊急事故可撥打110報案專線,警方將立刻派員協助,亦能轉介相關社福資源,進行關懷訪視,確保獨居長者生活安全。

▲Her今天推出realme X3 S855+4鏡頭 全速旗艦機(8G+128G)極地白不到萬元買旗艦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