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增620例創新高!重症病床使用率55% 恐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疫情再度邁入新高峰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12日新增確診621例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值,其中20歲以上、40歲以下的感染病例占最多。疫情持續失控也讓日本的醫療資源陷入緊繃,根據9日的統計數據,東京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來到55%,超過分科委員會制定的最嚴重感染階段「感染爆發」標準,隨時都有可能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根據東京都12日下午3時的即時數據,單日新增621例確診,刷新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,其中20歲以上、40歲以下的感染病例最多,20歲以上、30歲以下的患者有181人,30歲以上、40歲以下的患者有119人。目前都內的累計確診人數已來到4萬6745人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針對疫情區分4個感染階段,其中包含最輕微的第1階段「零星感染」、第2階段「感染漸增」、第3階段的「感染急增」,以及最嚴重的第4階段「感染爆發」。然而從病床使用率來看,全日本已有24個都道府縣超過第3階段的20%,此外,北海道、兵庫以及高知更是突破第4階段的50%,已經達到足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程度。

另外如果從重症病床使用率來看,有9個都道府縣超越第3階段的20%,大阪與東京則是分別來到57.9%、55%,超過第4階段的50%臨界值。

►東京單日確診首度飆破600 「第二波疫情」65歲以上感染人數翻倍
►日本大阪疫情嚴峻「護理師不足」病床快滿! 中央擬派自衛隊協助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