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軍方研發「超級戰士」 以藥物和植入晶片強化戰力

▲尚克勞德范達美(左)與杜夫朗格主演的1992年電影《魔鬼命令》,預告了「超級戰士」的到來。(圖/劇照)

尚克勞德范達美(左)與杜夫朗格主演的1992年電影《魔鬼命令》,預告了「超級戰士」的到來。(圖/劇照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法國「軍事倫理委員會」周二( 8日)曝光一份報告顯示:法國軍方已獲准研發「超級戰士」,包括使用藥物、義肢和植入晶片等方式以強化士兵的大腦和體能。上述消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電影《美國隊長》。

據「法新社」等媒體報導,報告指出,法國軍方同時還獲准研發定位追蹤跟武器系統的聯動能力,還可以使用藥物消除士兵的疼痛、疲勞和壓力,強化他們的意志,以應付被俘虜和囚禁時所承受的身心壓力。

「軍事倫理委員會」稱,法國應該在軍事領域保持優勢,以面對一系列的戰略挑戰,但必須遵守軍隊規範和人性準則,因此禁止透過任何方式影響士兵在使用武力或人道感知上的判斷,例如透過植入裝置影響或改變其自由意志,導致其難以無回歸社會。

法國國防部長帕爾利(Florence Parly)表示,軍隊現階段規劃中, 尚未包括植入裝置等「侵入式」強化手段,但不否認未來會考慮相關計畫。她說:「我們需要面對現實,無論未來會發生什麼,都需要做好準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