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智菡質疑文總「神隱」 不滿青山宮遶境惹議卻只檢討北市府

▲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赴青山宮召開檢討會議,對日前青山宮遶境造成噪音引發民怨一事做檢討;然而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卻在9日發文提及,台北市政府面對缺失不會閃躲,質疑主辦方文總的組織文化是什麼?隨後又將文章刪除,卻引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不滿。對此,陳智菡10日酸說,很多居民反應民意代表電話打不通,但青山宮、北市府、文總應一同檢討,然而「其他主辦單位好像都神隱了。」

陳智菡9日於臉書上表示,「這次活動除了青山宮、文化總會是籌備主力,北市府民政局協辦,但地點在台北市,最後所有壓力終究都壓在警察、環保基層肩上。」昨天在初步檢討會上,未來如何在活動前管控時間、損害控管、活動中迅速排除,都已被納入大型活動檢討重要,「面對缺失,從不假裝沒看到、不閃躲,這是柯文哲帶領的市府文化。主辦單位文總呢?卸下文化包裝,你們的組織文化又是什麼?」

儘管陳智菡隨後就將文章刪除,但吳沛憶9日晚間仍痛批,不能理解陳智菡跟柯文哲開完記者會,立刻發文說謊甩鍋、檢討別人?質疑陳智菡知不知道市府為了青山王繞境成立跨局處專案、市府搭紅壇花多少錢、柯文哲在遶境隊伍親自背尊王衝轎等。

針對為什麼發文幾分鐘後又刪除,陳智菡10日在台北市議會受訪時表示,刪掉是因為市政府確實有要檢討的地方,她也認為不需要擴大戰場,不過當天到現場的時候,柯文哲是隔天就到現場親自了解狀況,「我們知道很多居民反應說,打了很多民意代表電話根本打不通。」

陳智菡說,有看到吳沛憶的文章,市長跟議員都是市民選出來的,必須直接面對民怨,然而在此事件當中,有看到吳沛憶在現場舉辦活動,不過有無第一時間處理民怨呢?反而是她PO文之後,將焦點帶到文總時,吳沛憶卻出來護航,「那到底是不是對選民負責行為,我想這部分大家也是可以來關注的。」

被問到沒看到文總出來做回應,陳智菡認為,此次活動青山宮、台北市政府跟文總都得負責任,因為這次文總在裡面舉辦非常大量的活動,而台北市也有紅壇,青山宮更不用說,所以相信責任是大家都有的,要共同出來檢討,但卻只看到大家檢討方向在台北市政府,「其他的主辦單位,好像都神隱了一樣。」

陳智菡說,不論議員或市長,都是選民選出來的,面對民怨應直接出來面對,而不是發現焦點轉移時出來護航,「我覺得也不是非常好的行為。」

至於北市府是協辦單位還是主辦單位?陳智菡說,台北市政府是輔導角色,其實在西門町有主要活動場地,但主辦單位還是青山宮,不過事件發生後,當天鞭炮有擾民行為,市府還是會承擔做檢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青山宮遶境半夜鞭炮聲不斷 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
青山宮遶境林昶佐「爽了一整天」網譙翻 首度公開道歉
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: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:開事後檢討會
青山宮遶境北市1999專線被打爆 3天陳情485件最後只開罰2.4萬
青山宮道歉了!主委黃清源3點聲明:禁放危險煙火管制噪音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