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高行稱媒體應受監督 鄭麗文轟:法官是從威權時代借屍還魂嗎?

▲▼鄭麗文與周春米拍桌對罵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鄭麗文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天新聞台聲請換照假處分案,7日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,其北高行認為媒體應受國家政策、主管機關監督。對此,國民黨團副秘書長鄭麗文今(8)日發文表示,只有「威權時代」才是國家監督媒體,法官難道是借屍還魂嗎?並痛批「粗暴的秋後算帳,持續上演!」

鄭麗文在臉書發文說,當初NCC要關中天新聞台,沒有法源依據也沒有正當理由,自創遊戲規則、球員當裁判,已經非常離譜,沒想到身為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,竟然也照著執政黨的氛圍和劇本演出。

針對北高行駁回假處分,鄭麗文痛批法官不具法律專業,明顯的先射箭再畫靶,已經確定不讓中天通過,再瞎掰理由。她質疑,台灣還有法治嗎?一言堂時代的副作用、寒蟬效應已經開始了嗎?

鄭麗文指出,有些人討厭中天,覺得關中天無所謂,卻沒想到完全執政、得到817萬的執政黨,今天可以秋後算帳、趕盡殺絕關掉民進黨討厭的中天,「明天不知道什麼樣的自由可能會被關閉被收回」。

北高行駁回理由之一是新聞媒體應受監督,鄭麗文嗆說,法官難道是從威權時代,借屍還魂嗎?而在民主自由的台灣,法官竟還覺得合理,痛批「只有威權時代才是國家監督媒體」。

鄭麗文續指,中天475名員工的工作權,法官竟還說中天還有綜合台和娛樂台,「請問專業的新聞工作者、主播,聽了不會心寒嗎?隔行如隔山,難道法官是逼迫新聞工作者和主播做綜藝節目、演戲,如果不會做,沒工作活該嗎?」

鄭麗文批評,NCC主委陳耀祥明顯帶有政治任務,一系列的過程就是要關中天,沒想到法官竟然做出如此違反法律精神、明顯違憲的解釋,「兩個獨立機關的公信力已經蕩然無存」。最後並強調她支持中天抗告。

►克蘭詩「護體神油」2300元→10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