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:國民黨中常會辦「造謠教育訓練」 有辱「言論自由」

▲▼2020秋鬥遊行,江啟臣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江啟臣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9日將邀資深媒體人彭文正進行「言論自由」專題演講。對此,民進黨人士指出,找一位網友譏諷是「公信力死刑」的人來談「言論自由」,是何等的諷刺,讓人感到啼笑皆非。他說,如果要貼切的形容國民黨明天中常會,可以說是國民黨在辦「造謠教育訓練」,指導「如何第一次造謠就上手」之類的吧

國民黨9日舉行中常會,將邀請彭文正進行「言論自由」專題演說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,中天新聞11日面臨被關台的命運,但這件事不只關乎中天,更是關乎台灣新聞自由的重大議題。

對此,民進黨綠營人士表示,國民黨前陣子才因為小豬顫抖的移花接木影片,被擁有影片版權的美國動保團體(Animal Outlook)打臉,過去兩年黨公職諸如曾文水庫文旦案、韓國瑜座車竊聽器案等等造假資訊也不斷發生。

民進黨人士說,現在還請出被英國LSE連發兩次聲明打臉,造謠蔡英文總統學歷不實的彭文正到中常會演講,找一個被網友譏諷為「公信力死刑」的人,來談「言論自由」,是何等的諷刺,讓人感到啼笑皆非。

綠營人士表示,彭文正最為人熟知的,就是他過去為了攻擊蔡英文總統,對蔡英文總統的論文與學位,進行一連串造假、抹黑的行為,甚至提告到法院,還被法院判決敗訴,國民黨找彭文正這樣不分是非黑白,以抹黑造謠攻擊他人的人,到中常會做專題演講,談「言論自由」,簡直是有辱「言論自由」。

綠營人士諷刺地說,如果要貼切的形容國民黨明天中常會,可以說是國民黨在辦「造謠教育訓練」,指導「如何第一次造謠就上手」之類的吧。

對於明天國民黨找彭文正演講,民進黨人士說,不外乎就是想要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一事,以捍衛「言論自由」為由,抹黑批評民進黨政府侵害「新聞自由」,長期關注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組織(RSF)公開發聲明認為,NCC決議並未涉及侵害新聞自由。

此外,他也指出,2009年,彭文正還任台大新聞所長時,曾參與學界連署,反對旺中集團戕害新聞專業,傷害言論自由,如今物換星移,卻跳出來捍衛中天新聞台,立場說變就變,國民黨找彭文正談「言論自由」,也算是「師公仔神杯」、氣味相投。

民進黨人士說,不論是國民黨被美國動保團體打臉的變造影片,還是彭文正被法院判決敗訴抹黑蔡英文,他們這些造謠的行為,都不是屬憲法保障「言論自由」的範疇,而國民黨找彭文正講「言論自由」,可預期將會是假借「言論自由」,極盡全力攻擊怒罵民進黨,明天彭文正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他們兩人在國民黨中常會的雙簧配合,將可能會是滑天下之大稽的鬧劇演出。

▼國民黨先前造謠被國際團體打臉,民進黨要求江啟臣道歉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▲▼民進黨要求江啟臣道歉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