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遭媽媽電線抽打!8歲童堅定回應:我要陪她 萬人看結局哭了

▲▼示意圖,性侵,絕望,暴力,家暴,恐懼,情緒,暗,害怕,強姦,虐童,虐待,社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▲儘管遭到母親長期家暴,男童還是堅持要陪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123RF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一名8歲男童遭到母親長期家暴,父母也因為暴力問題,婚姻走向結尾。不過,法院問男童想跟誰住時,男童回答了「媽媽」,後續原因曝光,讓上萬人感動流淚。

律師呂秋遠4日在臉書上分享,這名母親長期家暴小孩,會以電線抽打、言語辱罵的方式,父親受不了了,只能向法院聲請保護令。法官審理後,准許父親的聲請,還要求母親搬家,意味著家庭暴力問題相當嚴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母親否認家暴,法院傳喚男童,想知道媽媽是否適任監護人。呂秋遠說,輪到孩子做證時,8歲男童怯生生地坐在證人席,接著法官將父母請離場,坐在孩童旁邊,詢問家暴相關問題。

面對法官的提問,男童提到,母親不只會打他,也會打父親,還會拿東西丟父親,父母兩人常常因此發生拉扯。不過,後來法官詢問男童,若父母不同住的話,想要跟誰住在一起,男童的答案卻讓法官備感意外,「媽媽。」

▲▼家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童的回應相當堅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法官感到不解,進一步詢問,男童才解釋,因為父親那邊已經有妹妹陪伴,母親必須離開家裡,這樣以後的生活會很無聊,「所以我想去陪她,讓妹妹陪爸爸。」至於會不會害怕又被打,男童則說,到時候躲起來就好,等母親生完氣就沒事了。

法官聽完後,嘆息了一聲,接著將男童的父母請進來,把原話對著2人說了一遍,「孩子的媽媽,這是孩子剛剛親口說的話,我希望你可以看看筆錄。孩子的意願只是參考,我還是有最後決定權,不一定會把孩子判給你。但是,我想讓你知道,即使你這麼對他,你的孩子還是很愛你。」

母親離開法庭前,緊緊地抱住男童,一邊哭著一邊道謝,男童則不斷說「我會陪你」。這起案例讓呂秋遠不禁感嘆,「而這些眼淚,其實是我的日常。」

這篇貼文發出後,收到了超過5萬個讚,許多人都被男童的說法感動,「孩子會一直原諒父母,直到他們心碎為止」、「有這麼溫暖善良的孩子,為什麼這個媽媽還打的下去」、「看了好難過,希望孩子還是判給爸爸,媽媽應該先去就醫,讓自己精神及情緒穩定。」

▼眾多網友看完男童的回應,十分感動,也希望案例中的母親先去就醫,別造成孩子一輩子的陰影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▼性侵,猥褻,騷擾,綁架,家暴,虐待,性虐待。(圖/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