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稱霸YouTube排行榜!影片主角現身:還有下一支請期待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YouTube今(3)日公布台灣 2020 年度影片排行榜,衛福部疾管署影片獲得熱門影片第一,觀看次數達到461萬。影片主角、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歸功於國人對防疫關心。這部影片主要是說明居家檢疫、隔離注意事項,且是印尼文字幕版,這麼多點閱他也相當意外。羅一鈞也透露,接著秋冬專案他還有另外拍一支影片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▲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YouTube台灣2020年度影片排行榜,熱門影片第一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的「居家隔離、檢疫就醫注意事項」影片獲得最多觀看次數,是政府官方頻道首次進入排行榜且奪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出席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回應,感謝YouTube與大量網友的觀看,這麼多人點閱反應國人對防疫的關心,該影片主題是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相關注意事項,而且是印尼文字幕版本,「會有那麼多人點閱我也很意外」。

▲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回應YouTube台灣2020年度影片排行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羅一鈞不改疾管署柯南本色,設法揣測高點閱的原因,他說,指揮中心從疫情以來總計拍攝183部防疫大作戰,今日登上排行榜的影片是在4月初刊登,會配上印尼文字幕是因為指揮中心考量需對外籍人士、移工提供說明,總計配置7國語言的字幕服務。

從內容來看,目前累積到現在共有41.3萬人接受居家檢疫或者隔離,想必相關民眾都會去點閱影片,一次看不夠甚至兩次、三次,可能達到如此點閱。

而羅一鈞在疫情最初,還擔任疾管署發言人時,因為睡不著在ptt上發現被稱為護國神文的武漢不明原因肺炎討論分享文章,進一步通報疾管署,當晚即啟動相關檢疫機制。羅一鈞說,這部YouTube影片下面共有6百多則留言,有不少民眾是留言對護國神文事件反應與表達感謝,相信部份原因也與該事件相關。

羅一鈞說,再次謝謝民眾對防疫的關心,若各位對影片有進一步的需要、指教也可反應,近期秋冬專案上路,防疫大作戰也會有影片推出,「我也有拍一支」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