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情訊息氾濫 抖音今年封禁帳號破百萬

▲知名短片分平台「抖音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抖音和其海外版TikTok的違規內容問題,受到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國知名影音社交平台「抖音」,除其海外版本「TikTok」在西方國家引發資安疑慮外,色情內容問題也受到關注。據統計,今年以來抖音已經封禁色情導流、色情「招嫖」賬號超過100萬,僅9月份就封禁30萬5248個帳號。

抖音1日在北京,舉辦以平台治理為主題的開放日,由抖音安全中心團隊通報工作情況,響應國家網信辦「清朗」網路生態治理行動政策。

▲抖音。(圖/CFP)

▲抖音是隸屬於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的影音社交平台。(圖/CFP)

據通報,抖音每天攔截處理的違法違規內容、行為超過10億條。其中,今年以來封禁色情違規帳號超過100萬,另自4月份開始的「仿冒名人專項打擊」中,也處理作弊賬號18萬多個,重置仿冒資料用戶6萬多個,處理問題影音超過400萬條。

抖音指出,最近4個月,已經協助各地公安機關打擊涉嫌詐騙、色情的「黑灰產」團隊25個,刑事拘留87人。

事實上,過去抖音海外版「TikTok」就曾因色情訊息、留言氾濫,被指控沒有及時封鎖違規帳戶,遭英國、印度等國家政府關注。去年4月,BBC報導引述英國國會議員柯林斯說,會檢視抖音如何核實使用者年齡的措施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